风助盖伊百米跑出9秒68:不管世界纪录多少 我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天,美国男子百米名将泰森·盖伊在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的男子百米比赛中跑出了9.68秒的惊人成绩,比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一个月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还快0.04秒。不过,由于当时风速太快,达到每秒4.1米,超过了每秒2米的规定,这一成绩不能被列为新的世界纪录。

  近来盖伊状态不错。在前天的复赛上,他就已跑出了9.77秒,刷新了美国的全国纪录。昨天的决赛,除盖伊外,还有迪克斯和帕德加特等人同场竞技。最终盖伊以9.68秒夺冠,获第2名的迪克斯的成绩仅为9.80秒,帕顿名列第3,成绩为9.84秒。这三人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冲过终点后,盖伊和迪克斯紧紧拥抱在一起,两人互相祝贺:“我们终于可以去北京了。”

  可惜的是,当天比赛的顺风风速远远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创造有效世界纪录成绩的每秒2米。因此,盖伊这个震惊世界的成绩无法被列为新的世界纪录。尽管成绩不被承认,但盖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劲实力足以让人们期待他在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中的表现。

  “今天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东西。”盖伊赛后兴奋地说,“我很高兴我的体能达到了这个水平,这意味着我具备了这样的实力。”看来,他兴奋得早就“忘了”风力的帮忙。

  盖伊已确定了自己世界田坛百米强者的地位。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他从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手中夺得了金牌,并饶有深意地说:“不管纪录是多少,我才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