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落幕 中国女排三战全胜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49  南方日报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昨日结束最后一轮赛事,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逆转,并挽救了一个赛点,终以3比2击败了意大利队,夺得了本站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派出了王一梅、杨昊、冯坤、周苏红、薛明、赵蕊蕊和张娜。在今年瑞士精英赛上,两队也曾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以3比1击败了对手。但是本站意大利队的阵容有了较大调整,阿奎罗、皮奇尼尼等世界杯冠军队主力成员归队,让这支意大利队的实力增强不少。在上届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是负于意大利队最终屈居亚军,而这一场比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复仇之战。

  开局不利

  阵脚未稳遭迎头痛击

  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却被状态更佳的意大利队迎头痛击。意大利队很快就在本局将比分拉开,并以25比18轻松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的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的一攻表现都很好,成功率也相当高,比分也呈现胶着状态。此后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都没有超过2分。直到局末,中国队在进攻上变化更多,周苏红2号位的开炮、冯坤的两次球,中国队以23比20领先对手,意大利队不得不请求了一次暂停。随着意大利队的失误,中国队顺利地以25比20扳回了一局。

  中国队在第三局开局一度以5比2领先,可是意大利接应阿奎罗表现出色,重扣、轻吊,帮助球队反以10比7超出。陈忠和此时用李娟换下了这段时间表现一般的杨昊。此后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有起色,反以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多,而意大利的进攻则越来越强悍,意大利队以25比21再度超出。

  挽救赛点

  对手失误拖入决胜局

  第四局,中国队再度拥有一个梦幻开局,很快就以9比5领先。此后双方表现均有起伏,中国队几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追平。但在24平后,意大利队利用一次打手出界,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但是中国队在救回赛点后,又因为对手的失误,以27比25再扳一局。

  关键的决胜局,急躁的意大利队出现了多次扣球出界的失误,中国队很快就以7比2领先对手。凭借开局阶段的巨大领先优势,中国队以15比8轻松拿下比赛。

  三战全胜的中国队夺得了本站赛事的冠军,意大利队则获得了亚军。此外,薛明获得了本站的最佳拦网,赵蕊蕊则成为了本站赛事的MVP。

  -赛后谈

  陈忠和:团结一致非常难得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王芳)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赛事昨日结束,中国队在第三场赛事中艰难地以3比2战胜了意大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站赛事的冠军。尽管最终夺冠,但队伍在比赛中的起伏表现却并没有令陈忠和满意。

  三战全胜,但中国队在与古巴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都打满了五局,而且在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主教练陈忠和也坦言队伍目前并不稳定,在比赛中心态和状态都有起伏。“今天我们自己波动性还是非常大的,很多机会球,该抓的都抓得不是很成功,以后要解决这些问题。”

  陈忠和比较满意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的努力,“队员们都非常尽力,特别是在困难时刻,队伍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拿下这场比赛,这非常难得。”

  但与对手相比,陈忠和指出中国队在进攻得分上还是稍嫌逊色。“意大利这支队伍技术全面、攻击点突出,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队伍,意大利队的出色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面临相当大的困难。”

  意大利队主教练巴博里尼则认为重要的是过程。“这场比赛我们经过了很艰苦的过程才最终惜败,这种经验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其实打满五局输给中国队是很正常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