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走上八金之旅 最繁忙一日要进行三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41  北京晚报

  首日的比赛共进行五个项目的争夺,其中三个男子项目为4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蛙泳。两个女子项目为100米蝶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参加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美国纪录均为菲尔普斯在2007年4月1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创造的4分06秒22。北京时间昨夜,有55名选手和菲尔普斯一同参加了这个项目的预赛。最终,7个组中的8名成绩最好的选手获得了决赛权。

  菲尔普斯今年奥运会时夺取金牌的最大竞争对手伊恩·拉克特,在预赛中第六组参赛,他最终以4分13秒38的成绩,获得了预赛56名选手中的第一名。而在第七组参赛的菲尔普斯,前300米比赛的成绩还领先拉克特,特别是前250米的成绩领先拉克特一度达到了两秒,但是在最后一种泳姿自由泳泳姿的游进中,菲尔普斯应该是有意放慢速度,最终以0.05秒的微弱劣势,夺得了所在小组的第一和预赛的第二名。

  决赛一鸣惊人

  距离预赛七个小时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终于拿出了自己的“真材实料”。虽然这次的出发反应不如去年他在墨尔本创下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时快,但是入水后的菲尔普斯立即变成了一条鱼。前100米是菲尔普斯的拿手好戏蝶泳,在第五泳道的他立即将与拉克特的差距拉大到了将近两秒。随后的仰泳是拉克特的强项,但是也并没有在菲尔普斯身上占到太多便宜,总共在时间上才追回了0.54秒。蛙泳是菲尔普斯的弱项,这一百米游完后,他与拉克特的差距仅剩下了0.02秒。但是最后属于自由泳的100米,菲尔普斯再次占据了上风,最终以4分05秒25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且将拉克特再次甩开了将近1秒的时间。

  报名八项比赛

  本次奥运美国选拔赛中,菲尔普斯共报名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包括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仰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根据赛程安排,这意味着菲尔普斯在一周的比赛中只有三天是一天进行一项,最繁忙的当属当地时间周四和周五,这两天菲尔普斯将每天进行三个项目的比赛。

  不过菲尔普斯可能会根据自己获得资格的情况以及体能状态,临时对后面的比赛安排进行调整。毕竟本次比赛争夺的都是美国队的个人项目奥运参赛资格,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八金梦想,是由五个个人项目冠军以及三个接力项目冠军组成。所以他只要至少保证获得本次比赛的五项参赛资格,并且尽量保证获得资格的项目在奥运会比赛时,彼此赛程不冲突即可。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2008年奥运会游泳项目美国选拔赛在奥马哈的内布拉斯加展开,立志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夺8金的菲尔普斯,用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宣告他的八金之梦绝非虚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