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畅通迎奥运 山西集中解决高速公路乱收费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六月三十日电 (刘利)北京奥运会即将举办,山西省将对不符合间距设置要求、收费期限已满和私自设立的收费站点加大清理力度,解决收费站过多过密的问题。

  据相关人员介绍,山西省交通厅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已有的收费站进行全面核查。凡不符合间距设置要求、年还贷不足百分之五、收费期限已满的公路收费站,坚决予以撤除。对于未经山西省政府批准,各地私自设立的站点,一律撤除,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带队明察暗访,对违规行为及时查处、严肃处理。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要适时抽查,保证道路畅通。

  据了解,山西省将继续深化治理公路“三乱”,除交通、公安、林业部门及经山西省政府批准设置的煤焦站点和临时性动植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以外,任何部门、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设置任何形式的检查站、收费站或拦截车辆进行检查、罚款、收费。坚决纠正违规设置收费站、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任意延长收费期限和道路标志设置不科学、“电子眼”执法不规范等民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据悉,为迎接奥运会,确保山西省高速公路畅通,山西省将改造交通量较大、已出现拥堵,和为保证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车辆正常通行必须扩容改造的十五个收费站,增加进出车道共四十八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