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04奥运后从未赢得如此漂亮 蕊蕊还未达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1:05  体坛周报
陈忠和:04奥运后从未赢得如此漂亮蕊蕊还未达最佳



  特派记者马寅香港报道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势如破竹连胜古巴、日本和意大利,继北仑站之后再获冠军!尤其是29日与“克星”意大利的冠军之战,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看到了女排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霸气,站在场边指挥战斗的主教练陈忠和更是露出了久违的欣慰笑容。

  TITAN(以下简称T):您已经多长时间没看到过中国女排赢得这么漂亮了?

  陈忠和(以下简称C):2004年奥运会以后,新奥运会周期好像就没怎么看到过吧。这几年情况一直不好,每年大奖赛在香港站打得都不理想,去年在这里先是输给波兰,后来又输给意大利,几乎到了崩盘的边缘。

  T:今年大奖赛到目前连赢六场了,其中有三场都是跟最强的对手打,您是不是很满意?

  C:还不满意。我们的失误还是很多,常常出现波动,发挥只能说是一般。能连赢六场,和巴西、古巴、意大利都能3比2拿下来,主要是我们对关键球把握得不错,并不能说明我们的水平有多高,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呢。

  T:在您看来现在中国女排算是出状态了吗?

  C:目前只能说是球队的状态在往上走。下面的大奖赛第三站、总决赛,还有总决赛后为奥运会进行最后备战的过程中,球队的攻传配合还会进一步加强,冯坤、赵蕊蕊的比赛能力还会进一步得到提升,现在她们表现出来的水平还不是她们的最佳状态。

  T:到奥运会时,中国女排的作战能力还会进一步加强?

  C:那是必须的,以目前的比赛能力打奥运会肯定不够。

  T:您认为中国女排这六场胜利的价值体现在哪里?

  C:最重要的是通过艰苦的比赛过程磨合阵容,既看到我们的优点,也看到了不足。当然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最终取胜,对球队的作战能力和自信都会起积极作用。

  T:2004年奥运会前,中国女排在大奖赛上成绩很不理想,那时候您曾经说过中国女排需要输掉一些比赛,那当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届奥运会时,您认为中国女排此时是输一些球好,还是赢一些球好?

  C:肯定是赢一些球好。虽然都是面对奥运会,但现在的中国女排不是当时的中国女排了。当时我们是新科的世界杯冠军,队员年轻气盛,虽然也遭遇了一些困难考验,但整个球队需要通过输掉一些比赛来降低自己的心理预期,摆正心态面对奥运会。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在过去三年一直处于低谷,老队员伤病多,新队员太稚嫩,都坚持得很辛苦,面对奥运会,大家需要通过胜利重新树立自信心,同时建立起大家之间的互信。

  T:您本人是不是也需要通过不断的胜利增加信心呢?

  C:相比起信心,我认为我现在更需要一颗平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