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找回巅峰时期感觉 令对手惊愕提升空间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43  中国新闻网

  

赵蕊蕊找回巅峰时期感觉令对手惊愕提升空间仍很大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女排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上, 以三比二险胜意大利,登上冠军宝座。图为中国女排选手赵蕊蕊大力扣杀。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自从瑞士精英赛正式亮相国际赛场之后,赵蕊蕊的状态一场好似一场。在连续两站六场比赛之后,赵蕊蕊不仅重新找回了自己当年巅峰时期的感觉,也已确立了她在中国女排阵中不可或缺的地位。而随着赵蕊蕊的高调回归,中国女排也如虎添翼般在网前重建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隘口。

  得分高居全队之首

  自从回归中国女排主力阵容之后,赵蕊蕊便开始显现出超强的得分能力。从已经战罢的两站六场比赛的得分统计来看,赵蕊蕊三场得分列全队首位,其中两次是在与古巴和巴西这样的重量级对手的较量中取得的。此外,她还两次列全队得分第二和一次第三。六场下来,赵蕊蕊总得分已达80分,其中扣球得分为60分,拦网为17分,发球也有3分入账,不仅高居全队得分之首,同时也排在总积分榜的前几位。

  这一成绩的取得自然有她身高1.97米的先天优势,但同时不能忽视的是,这也是在所有对手重点拦防之下取得的。她的总得分目前虽然只占全队的五分之一多,与其巅峰时期的2003年世界杯(赵蕊蕊总得分占到了全队的一半以上)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对阔别赛场四年且伤愈刚刚复出的赵蕊蕊来说,已是相当令人满意的表现了。

  提升空间依然很大

  从六场比赛来看,赵蕊蕊依然存在着极大的提升空间。

  在这六场比赛里不难看出,赵蕊蕊与队友、特别是二传之间的配合还远没有达到默契的程度,这使得她的扣球质量还未达到最佳,在她最擅长的二、三号位的进攻,仍存在不少勉强下球的情况。加上对手对中国队整体快速进攻的制约,一旦中国队一传不到位,赵蕊蕊的作用便很难完全发挥。此外,身高虽然达到了1.97米,但由于四年腿伤造成的心理阴影依旧存在,使得她在拦网时还未能随心所欲,特别是拦网过程中的横向移动上,赵蕊蕊明显还存在着心理障碍,而这些都只能通过比赛来不断磨合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并加强她的自信心。因此,相信随着比赛的增加,这些问题会越来越好地得到解决。

  即便是这样,蕊蕊的高调复出已令对手异常惊愕。在北仑站比赛结束后,巴西队队员便在赛后“惊呼”:中国队的9号太厉害了。而一旦在奥运会前赵蕊蕊磨合到更加理想的状态,那么在奥运会上我们将看到更加“厉害”的赵蕊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