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鲍威尔携手进奥运 是好朋友满意比赛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9日凌晨,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博尔特与鲍威尔两位飞人大对决终于在牙买加奥运会选拔赛上上演了,结果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技高一筹,以9秒85的今年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战胜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获胜,他们均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是博尔特三个星期前以9秒72的成绩将鲍威尔保持的9秒74世界纪录夺走后,双方的第一次正式对决。但由于3个月鲍威尔受伤一直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其状态如何也是人们最关心的。

  在28日的半决赛中,鲍威尔跑出了9秒90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博尔特则有所保留,仅以10秒19秒的成绩获得决赛资格。决赛,博尔特的飞人本色显露无遗,最终以9秒85的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鲍威尔则以0.12秒的劣势获得亚军。

  赛后,博尔特谦虚地说:“我们俩是好朋友,我们只是想获得奥运会比赛资格。我想观众可能会对这样的结果有些失望。”

  鲍威尔说:“我不过是在前50米拼了一下,我对自己的表现和成绩非常满意。我的目的是入选奥林匹克代表队,所以感觉很好……我的伤刚恢复,我只是做了我必须做的事。”

  在女子百米决赛中,牙买加飞人也有惊人表现,前四名的成绩均突破10秒90大关,其中斯图沃德以10秒80牙买加历史上第二个最好成绩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福拉斯特和辛普森分别以10秒85和10秒87的成绩分获第二、三名,世界冠军坎贝尔只名列第四,但成绩不俗,为10秒87。整体水平如此高,是十分少见的。北京奥运会,牙买加在女子百米比赛中争夺金牌的强大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