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措施减单双号负面影响 一人两辆车可换牌分单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9: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同一人拥有两辆私家车,可两车尾号不是“同单”,就是“同双”,单双号限行期间只能隔日上路。明起至9月20日,此类车主可至车管所申请变更车号牌,使两辆车可交替上路。昨日,北京市交管局透露了这一消息。

  号牌变更后原号牌将收回

  据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车管所特设了“单号”、“双号”两个号牌库,变更号牌的车主,仍然可以采用“10选1”的拍号方式,从单号库或双号库内选择5个号码。但号牌一旦变更,原用号牌将被收回、注销。

  据其介绍,自7月1日起,北京六个车管分所均开通变更号牌服务。车主应至车辆登记的车管所,提出变更申请。变更手续仅需一日,但车主还需驾车至车管所,完成拍照等环节。

  罚款未交不能变更号牌

  选择变更车号,车辆“履历”必须“清白”:没有违法和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记录。逾期未检验或已达强制报废期限的不能更换车牌。

  “变更车牌”只限于同一人名下的私家车,如果两车分别属于夫妻二人名下,将暂不能享受“变更号牌”服务。

  - 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姝)奥运期间,电视监控、“电子警察”等科技执法手段将“全天候”管控全市主要路段、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昨日,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交通管理将推出增设停车泊位等8项便民措施。

  市交管局八项便民措施:

  一、北京各次干路、支路等将增画停车位。

  二、运送急救危重病人车辆,照顾放行;正式备案的校车,允许在规定时间内通行。

  三、残疾人持专用通行证,出行可不受单双号限制。

  四、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车辆办理转出手续,车主可挑选转出车辆临时号牌尾号(单号或双号)。

  五、开通手机路况网站,可实时查询路况信息等内容。

  六、奥运会期间,媒体将定期发布“下周交通早知道”等信息。

  七、7月20日后,“122”开通英语、法语等多语种交通咨询服务。

  八、发放交通安全服务指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