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玥学业事业两不误 靓丽亮相香港人气不输女排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身穿红色的助威T恤,身形依然高挑瘦削,出现在红磡体育馆赛场上的孙玥和十来年前驰骋沙场时一样亮丽,她的登场照样博得了全场香港观众的尖叫拥戴。只不过这一次,她的身份已经是当地主播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而比赛间歇时间,她和搭档张萍还要下场地和球迷互动游戏。

  做游戏,孙玥说起了粤语,“说得越来越标准了!”多次采访她的香港记者在旁赞道。毕竟孙玥的身份除了中国女排宿将,还有一重是“香港媳妇”,来港解说比赛,顺便和夫君相会,好不甜蜜。

  “哈哈,其实我就像没结过婚一样!”说起这次工作兼探亲,孙玥如此调侃自己。和曾是香港篮球队成员的香港公务员何国文去年下半年完婚后,两人却是分居两地,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孙玥是个要强的人,她目前有事业、有学业,全都放不开。

  “我在南京还要读书,虽然所有学分和论文答辩都完成了,但是毕业的话要等到明年。我的工作合约要在明年全运会之后才结束,相信到时我才可以到香港常住。”孙玥说,她既是江苏女排的助理教练,也是南京大学新闻系的在校生。

  曾经客串过南京某报特约记者,小有心得的孙玥期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昔日的运动员身份和目前的主攻专业结合起来大展身手,只是目前还在等待有媒体相邀,“奥运会期间我会在北京,什么身份不重要,能看到中国女排的比赛就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