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赵蕊蕊收获大奖肯定 展望奥运坦言过程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有价值球员、最受欢迎球员,时隔五年重返香港,赵蕊蕊以出色的表现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经历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之后,接下来的宁波、香港两站世界女排大奖赛,赵蕊蕊都跟随中国女排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与此同时,她的状态也得到了外界一致的认可,而在北京奥运会逐渐临近的今天,这对于赵蕊蕊来说无疑是最理想的状况。

  刚从领奖台上走下,赵蕊蕊便陷入了媒体的“包围圈”中,文字记者们争先恐后地递上录音笔,摄影记者的镁光灯也一路闪个不停,这样的“盛况”让怀抱两座奖杯和花束的赵蕊蕊几乎有些不知所措。“其实这次比赛我是抱着把自己当成一个年轻队员的心态来打的,”蕊蕊略显羞涩地笑着说,“毕竟这么多年没打球了,场上感觉多少有些陌生,比赛的时候也会有一些不该出现的错误。所以我从一开始就坚定地摆低自己的位置,立足于冲击对手。”

  然而,正是这样一个把自己当成“新手”的赵蕊蕊,站在场上依旧是那么令对手闻风丧胆。香港站大奖赛被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认为是对手实力最强的一站,尽管最终夺得了冠军,但纵观整个过程,与古巴和意大利两场比赛,中国女排都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完成的逆转;身为中国队阵中的第一高度,赵蕊蕊不管在进攻还是拦网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一名经历了漫长的养伤期、今年才刚刚正式复出的伤员而言,这样的恢复状况不能说不让人喜出望外,而对于处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赵蕊蕊的强势回归也为奥运征程增加了一枚沉甸甸的砝码。

  “虽然我有三年多没有打球了,但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北京努力地做康复,”赵蕊蕊说,“如今面对奥运会,我自己是一种非常平和的心态,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中国女排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最好的。每个参加奥运会的队伍都希望能够赢得好成绩,但获得好成绩的前提是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想,只要这个过程尽力做好了,结果应该是自然而然的。”

  赵蕊蕊连续两站比赛都表现如此出色,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陈忠和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不过,向来以要求严格著称的他发言依旧很谨慎:“赵蕊蕊虽然伤已经恢复,但其实她自己心里还没有太多的底,信心需要慢慢地提高,而这些比赛(大奖赛)就是增加她信心最好的工具。这几场比赛她的发挥一直不错,就这一场稍微差一点,其他都很好。”

  结束香港站的征程之后,中国女排将于明天前往下一站大奖赛的举办地、与香港仅一水之隔的澳门,在那里,中国队将迎接巴西队、日本队和多米尼加的挑战。中国女排能否实现大奖赛三连冠?赵蕊蕊能否延续强势?一切都要等到比赛中去揭晓。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