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奥运军团王牌军大PK 正面交锋将写下多少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42  体坛周报

  头牌

  安德里亚斯·迪特曼 36岁的皮划艇选手迪特曼主攻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单人划艇1000米,从1991年至今,迪特曼一共获得了三枚奥运会金牌和八枚世锦赛金牌。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迪特曼和队友基茨巴赫合作,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04年雅典奥运会又获得500米单人划艇冠军。

  拉菲尔·纳达尔 如果纳达尔能最终参加奥运会,他自然是西班牙代表团的最大腕。21岁的他已经是法网男子单打四连冠。在北京举行的05年中国公开赛上,纳达尔获得男子单打冠军,这或许会让他此次奥运之旅增添不少信心。

  王牌军

  德国马术盛装舞步团体 德国奥运代表团实力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从84年奥运会至今,该项金牌从未旁落,这支已经六连冠的团队,下一个目标自然是7连冠。

  西班牙男篮 西班牙团体项目少有特殊表现。不过本届奥运会,西班牙男篮很可能将改变这一状况。作为06年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本届奥运会力拼冠军是他们的最大目标。

  正面交锋

  男子皮划艇单人 在04奥运会上,德国功勋老将迪特曼获得500米冠军,而西班牙选手大卫·卡尔获得亚军,而在1000米较量中,则是卡尔获得冠军,迪特曼获得亚军。在2007年世锦赛上,两人在500米决赛中相遇,最终卡尔冠军,迪特曼亚军。

  女子柔道57公斤级 在04年奥运会上,德国选手博尼什第一轮就战胜了悉尼奥运会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爆出大冷。最终,博尼什一路过关获得冠军。但费尔南德斯在2007年欧锦赛决赛中战胜了博尼什,两人此番北京重聚首,必将上演一番火并。

  此外,德西的男子篮球也有一争。德国若想实现马术盛装舞步团体七连冠,也要提防上届亚军西班牙队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男子曲棍球队和实力不弱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也必有一争;两国选手在自行车、体操男子跳马上也要为奖牌展开争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