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一年两破13秒实力凶猛 12秒96竟是在逆风跑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40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半个月前刚刚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昨天再创佳绩。在法国里尔的欧洲特许赛中,他以12秒96的成绩夺得金牌。这已经是罗伯斯在今年第二次跑进13秒之内。

  由于刘翔和美国众将都没有参赛,杜库雷又膝伤复发,昨天的比赛里罗伯斯实际上并没有对手。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在没有高手刺激的情况下跑进了13秒。获得亚军的捷克选手斯沃博达成绩为13秒41。

  罗伯斯昨天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的起跑反应时仅0.164秒,同时这一成绩是在逆风0.6米/秒的情况下跑出的。国际田联官网称,考虑到法国东北部阴冷大风的天气,罗伯斯的这一成绩特别令人吃惊。现场目击者称罗伯斯在热身练习的时候踢到第三个栏并重重地摔在地上,但幸运的是罗伯斯并未受伤。

  罗伯斯的教练昂图内兹表示自己的弟子确实已经做好了跑进13秒的准备,但考虑到当天的大风和低温,他原本没想到罗伯斯会跑的这么好。谈到接下来的计划,昂图内兹表示罗伯斯的目标是在奥运之前能够4次跑进13秒。目前他已经完成了两次,接下来他还要参加5站比赛。

  罗伯斯本赛季成绩

  6月1日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柏林站,13秒20,亚军6月7日欧洲特许赛中,13秒28,冠军6月13日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站,12秒87,冠军(破世界纪录)6月16日法国田径赛,13秒48。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