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艰难之局只因发球无威胁 防守亦出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7: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天结束了次日的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老对手日本队,取得本站比赛的两连胜。

  中国女排通过赵蕊蕊的一系列快攻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3平以后逐渐拉开了比分。日本女排面对赵蕊蕊和薛明强有力的拦网,进攻受到制约,中国队以25比16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日本女排没有再让中国队轻松统治比赛,她们采用了更多的后排攻击,并且加强了拦网,曾以16比13、22比17领先。中国队利用杨昊和赵蕊蕊反击连续得分,把比分追成23平。在一连串令人紧张的平分过后,中国队以29比27艰难地结束了这场拉锯战。延续着前两局的领先,中国队在第三局以25比22锁定了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此役进攻打得非常出色,不过第二局一度还是比较乱,一方面发球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另一方面自己防守出现问题,拦防反击基本没有,导致跟对手打来回球比较被动。

  今天,中国女排将与同样是两连胜的意大利队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