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海胜问天阁前传圣火 为“神七”全力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4:4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6月28日讯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寄托着全球华人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来到了东风航天城(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航天托举奥运之梦,让激情传遍四面八方的梦想在这里得到了升华。上午8时10分,随着英雄航天员费俊龙高擎“祥云”火炬在载人航天发射场领跑首棒,今天的传递大幕正式拉开。

  今天上午,航天员聂海胜作为第15棒火炬手在问天阁前高擎“祥云”火炬进行了传递。对于能够成为火炬手聂海胜非常激动,他表示,传递圣火对自己的鼓励作用巨大,“传递奥运火炬会激励我干好以后的工作,为‘神七’全力做好准备。”

  对于能把航天精神与圣火传递结合在一起,聂海胜非常高兴,他在其受采访时说,“航天精神我们是科技的战斗、科技的攻关,奥运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能作为火炬手非常荣幸,也感到很自豪。”

  1964年9月出生的聂海胜现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的特级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他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曾入选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梯队。2005年10月,聂海胜成功执行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并被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