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普杰救灾创三项全军第一 救被困老人创生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54  北京奥运官网

  王普杰,汉族,江苏省赣榆县人,1962年11月出生,1979年11月入伍,1985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现为总装驻川某基地520医院院长,技术7级,上校军衔。5·12特大地震发生后,王普杰同志迅速组织医院领导研判灾情,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3个医疗应急小组,动员全体医务人员投入抗震救灾战斗,创造了三个全军第一:全军第一家收治受灾群众的医院,全军第一家向重灾区派出医疗队的医院,全军第一家通过远程视频向总部报告灾情的医院。

  北川被埋164小时的61岁老人李明翠,19日上午送到医院时,已经出现电解质紊乱,肝肾功能衰竭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王普杰亲自挂帅,成立专家组,迅速制定抢救方案,经过紧急救治,使老人基本脱离危险,创造了生命奇迹。王普杰不顾自己高烧39度的病情,坚守在救治第一线,部署急救任务,组织医护力量,协调急用物资,调度伤员病房,连续奋战了72小时。截至5月24日,王普杰同志共组织实施各类手术596例,救治地方伤员1045人,对110名肢体严重创伤的伤员进行减压手术,避免了伤员截肢。(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