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货车通行证开始申办 7月1日至9月20日凭证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1: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 李立强)7月1日起,外地货车将禁止进京。为保证7月1日到9月20日奥运限行期间,城市正常运行需要,昨起,北京市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启用,货运车辆须到15个行业窗口初审,再通过联合公共窗口办理临时通行证。

  服务

  联合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等4部门通知要求,货运车辆必须符合奥运交通临时管制要求,确属在运送城市生产生活物资的机动车,经行业公共服务窗口初审后,向联合公共服务窗口提出申请。

  行业公共服务窗口由15个单位组成,可向归口单位咨询。联合服务窗口由交管局等4部门组成,一站式办理,程序是,市环境保护局审核车辆环保标志,由市运输管理局核准运输需求,由市交管局负责办理临时通行证。危险品还需经过安监局的审批。

  特例

  鲜活农产品运输不受限制

  奥运会期间,货车限行,市民生活所需的肉蛋菜奶供应是否会受到影响?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期间将开辟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运输车辆取得通行证后,可不受单双号的限制,生活物资供应可以保障。“绿色通道”车辆指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的车辆。

  中央在京单位货运保障车辆根据实际需要,核发通行证。外省市进京运输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车辆,由各行业归口部门按照公共服务窗口程序申报。

  保障

  组织“绿色车队”保障应急

  据介绍,为保障机动车限行期间北京市生产、生活资料的需要,北京市将向各行业的“绿标车”核发通行证,并组织“绿色车队”,以保障社会化运输和应急运输需求。

  据此预测,奥运限行期间,持证车辆日均运输货物量是目前的1倍左右,可基本满足重点行业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同时,北京市发改委将会同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建立奥运期间道路货运临时价格干预机制,以防止企业借机乱涨价非法获取暴利。

  据介绍,如果奥运期间发生突发性生产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紧张情况,将由北京市各行业主管或归口部门协调运力、组织解决。必要时,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将根据北京市政府命令启动应急运输预案,组织应急运力储备单位应急抢运。

  奥运货车通行证申办流程

  申办时间:6月27日至9月20日 有效期限:7月1日至9月20日

  初审

  行业公共服务窗口

  职责:办理归口行业临时道路货物运输需求初审及政策咨询。

  审核  

  联合公共服务窗口

  职责:办理临时道路货物运输需求审核、危险化学品临时运输需求审查及政策咨询。

  办公地址:朝阳区来广营西路90号(北苑检测场内市公安交管局办证处)

  办公时间:8:30-12:00、13:00-16:30(周六日休息)

  一般货运车辆申办

  行业公共服务窗口初审

  联合公共服务窗口审批

  市环保局审核发环保标志

  市运管局核准运输需求

  交管局办理临时通行证

  危险化学品车辆申办

  行业公共服务窗口初审

  联合公共服务窗口审批

  市安监局审查同意

  市运管局资质备案

  市交管局办理临时通行证

  注:剧毒化学品还需提交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购买证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