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击败古巴 失误送分过高陈帅险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0:56  新京报

  本报讯 又是3比2,又是中国女排笑到最后。

  昨天,中国女排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轮比赛,姑娘们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力挫老对手古巴队,双方后4局的分差都没超过4分。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的宁波分站赛末轮,中国女排也是以3比2险胜巴西,夺得本赛季首个冠军。

  本赛季双方前7次交手,中国女排全胜阵容“兑水”的古巴队。但在最近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全部主力出战的“黑色橡胶”古巴队,屈居亚军。此役,两队再次交锋,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古巴女排也遣出最强阵容。

  首局,古巴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得比较急躁,中国队以25比18先声夺人。

  次局,古巴队27比25逆转扳回一局。在以21比25丢掉第三局后,中国队奋起直追,以25比21、15比13连下两城,涉险过关。另一场比赛中,本站夺冠热门意大利女排3比0轻取日本队。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第二个对手日本队。

  去年亚锦赛,中国队曾以0比3爆冷输给日本队,痛失冠军。

  (王春秋)

  -帅论

  第三局至少“送”对手13分

  陈忠和险些发火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尽管迎来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开门红,但主教练陈忠和赛后并不满意,“虽然也看到队伍的磨合,新老队员的配合有一些进步,但队伍的波动还是比较大,打到第二、第三局的时候我真的有些发火了。”

  陈忠和表示,针对这场比赛,队伍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毕竟奥运会我们与古巴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今天第一局还打得比较好,第二局在领先那么多的情况下没有拿下,第三局就更不对了,队伍的情绪和心态都发生了一些变化,7个发球失误,5个一传被破攻或者直接失误,一个扣球失误,加上别的失误,一下子就送了人家十三四分。那要赢得比赛就很困难了。”

  陈忠和坦言,与第一局的出色发挥形成反差,中国队在第二、三局的表现简直判若两队,“逼得我不得不采取另外一种战术打法,所以后两局表现还相对稳定一些。”陈忠和指出,这场比赛跟瑞士那场比起来,“好歹进攻有了起色,而且发垫环节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瑞士那场是一点都没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