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古巴赵蕊蕊复活发威 陈忠和不满表现起伏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战古巴赵蕊蕊复活发威陈忠和不满表现起伏较大

  六月二十七日晚,“二00八世界女排大奖赛”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以三比一击败古巴女排。图为红磡体育馆内为中国女排助威的“啦啦队”,边吶喊边高举助威标语,为中国女排争胜打气。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讯消息,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晚展开,有中国女排“第一高度”之称的赵蕊蕊再次在关键时刻建功证明自身价值,于决胜局末段拦网及重扣为中国女排取得极其重要的2分,最终以15:13险胜古巴女排从而以局数3:2胜出(25:18、25:27、21:25、25:21、15:13),向“复制”雅典奥运的夺金路踏出重要一步。同日意大利女排直落3局横扫日本女排,延续今届大奖赛不败纪录。

  报道称,中国女排在4年前的大奖赛香港站就是以冠军展开奥运“淘金”之旅,最终也一圆金牌梦,今次再临“福地”中国女排昨仗首局凭2次拦网得分取得8:6领先,接下来古巴女排一传漏洞甚多,连番犯错下中国女排扩大优势以25:18先下一城。第2局古巴女排一传水平开始稳定,从而提升进攻质量,中国女排把握对方稍有混乱曾领先20:16,可惜大好优势下仍跟古巴缠斗至25平,后者凭奥蒂斯强攻得分及夏兰莉拉发球得分以27:25追平局分。

 赵蕊蕊关键时刻出色

  第3、4局,古巴与中国各自以25:21取胜,令比赛进入决胜局阶段。决胜局2队从1平战至6平形势胶着,此后李娟反击扣球得手古巴又以失误送分,易边时中国队以8:6领先。此后古巴加强拦防扭转被动局面,2号位拦死杨昊的强攻后将比分追成10平。请求暂停后中国女排重新占据主动,赵蕊蕊拦网得分及扣球得手让中国女排14:12取得赛点。路易丝强攻得分也只能追至13:14,最后中国女排由李娟的4号位平拉开得分以15:13拿下决胜局,拿下整场比赛。

 起伏较大陈忠和未满意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评价球队表现时称,中、古双方都打得非常出色,战况比瑞士精英赛时更激烈,不过中国女排仍有表现起伏不定的问题:“从比赛中看到队员在新、老配合上有些进步,但整体表现波动仍是比较大,机会把握也不够好。第2局领先那么多下遭逆转,队员在第3局心态上出现了问题,发球与一传环节都比较差,仅发球已经有7个失误,连同接发球有13、4分的球送给人家了。结果只有采取另外一种打法去解决一传的困难,由杨昊与王一梅互相照顾一下,这样后面都打得比较稳定。”

  陈忠和认为昨仗有锻炼价值,他说:“像赵蕊蕊与薛明,前面打得很出色,打到后面都给人盯住了,这些情况有助提升队伍的应变力。”至于香港站重点测试的自由人张娜,陈忠和评价称:“从整个比赛来看,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平。”

  中国女排在今午的比赛就要跟日本交手,日本队曾在去年9月的亚洲锦标赛上以3:0战胜中国,事隔24年后再次登上亚洲之巅,经过10个月后2队再次交锋,中国女排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队伍,日本是亚洲冠军,今仗可说是“亚洲第一”争夺战,陈忠和也不敢轻视对手:“日本近几年进步比较好,球打多很熟,整体战术变化大,明天还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关键还是要立足于自己。”(李恒基、伍肇恒、实习记者黄健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