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龙曾参加“东方红”发射 肩负双重火炬手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9:22  北京奥运官网

  赵龙海,1942年9月出生,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研究员。

  196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科研试验一线,参加了“东方红”卫星、远程运载火箭、“神舟”飞船发射等百余次试验任务。1970年,他参加了我国第一颗“东卫红”卫星发射任务,担任计算机调度指挥。

  载人航天工程实施以来,他担任工程测控通信系统上升段副主任设计师,主持了东风中心实时应用软件的分析设计工作,为国家节约经费数百万元。获委级科技成果奖6项,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1978年被原国防科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1993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8年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全国“两弹一星”工程表彰大会,2003年获“中国航天基金奖”,并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奥运之火是光明之火、团结之火、友谊之火、和平之火。祥云火炬在东风航天城传递,我作为一名火炬手感到无比自豪。”赵龙海说,“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一代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奋斗和载人航天精神的传承激励,我也是航天事业的一名‘火炬手’,祖国的航天事业如同这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必将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传承下去。”(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