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愧女排福地之名 强大主场注入女排精神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晚,能够容纳一万两千多名观众的香港体育馆内几乎座无虚席,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这场世界级的较量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战,他们也以声势浩大的欢呼和喝彩为中国女排营造了又一个气氛热烈的主场。

  周五的比赛便已有这样的上座率,接下来比赛都在周末,场面显然只能比今天更为热闹,绝对不会出现冷场。“明天的球票听说也所剩无几了,”一位香港的同行告诉笔者,“每年的香港站大奖赛场面都很火爆的,大家非常喜欢中国女排。”香港观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由之前一些公开活动中也可见一斑:即使只是中国女排的一次公开训练,也吸引了大批学生前往观摩,训练过程中一次平常的击球,也能引起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

  今天的比赛其实中国女排打得并不顺利:虽然首局一反往日慢热的常态、较为轻松地以25比18拿下,但接下来两局,困扰中国女排已久的状态起伏问题再次来袭,使得队伍不得不面对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而背水一战的第四局,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旧以15比16落后。不过,不管场上形势如何变化,现场观众对女排的支持和鼓励却从未间断:每次女排通过精彩的战术配合得分之后,现场的声浪都几乎要把场馆的顶部掀翻;或许正是这样的鼓励为中国女排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她们很快振作精神,以3比2完成了逆转。

  “像周苏红、杨昊,她们情绪都非常高,还有赵蕊蕊,虽然也碰到了一些困难,但心态还是摆得比较好的,表现得很有冲击力。这几年,我都已经很少看到杨昊在打好一个球之后满场飞地庆祝了,可以明显看到她有激情释放出来。”女排姑娘们富有激情的表现让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也不由得为之感叹,能够调动起队伍这样高昂的情绪,现场热烈的气氛显然功不可没,这也是所谓“主场优势”的一个方面。相信到了奥运会正式开始的时候,主场观众也会成为女排姑娘们强大的精神支柱,为她们每一次胜利去欢呼。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