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公园设47安检口 最大安检口1小时过近2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奥林匹克公园内共有10个竞赛场馆,奥运会期间,该公园最多一天将可能迎来26.3万的客流量。昨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透露,奥林匹克公园总共设有47个安检口,最大安检口1小时可安检近2万人,加上紧急疏散口,“具备足够的安检和疏散能力”。

  7月8日首次开门迎客

  7月8日,坐落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将为奥运会注册媒体开放。这标志着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正式开门迎客。

  奥林匹克公园内的10个竞赛场馆,坐席总量为22.7万个。

  据预测,奥运会比赛期间,公共区内观众人数最多的是8月22日,将达到26.3万人次,最少的是8月14日,约10万人次。观众人数低于15万人次的比赛日有7天;超过15万人次的比赛日有9天。

  王春解释说,26.3万人的流量是按全天卖出的门票和发放的参观券测算的,这并不表示所有人将在同一时间“扎堆”进场,“比赛也并不同时进行,所以这些人不可能集中进场。”

  每个安检口一分钟过400人

  庞大的人流挑战着公共区的进场和疏散能力,它能否顺利应对人流?王春介绍,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设有18个持证安检口、13个持票安检口和16个车检口,其中,每个安检口1分钟可安检400人,最大的安检口有80个安检门。

  “这说明,最大安检口具有1小时安检近2万人的能力,能够满足进场需求。”王春说,在疏散方面,每个安检口都对应着同样吞吐量的疏散口,其中,最大安检口旁对应着宽100米的出口。

  - 名词解释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奥林匹克公园安保封闭线共18公里,公共区指的是安保封闭线以内、各场馆围栏以外的区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