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设计灵感取自天坛 钢主体借鉴祈年殿三重檐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29  新京报

  遥望南站,银灰色的圆形建筑蛰伏在楼宇间,巨大的双椭圆屋顶构成了建筑的主要形象。银色的金属板拼接成屋顶,两侧的雨棚呈弧形向外延展,一层一层,好似海浪。

  北京南站的总设计师王睦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郑健一致表示,南站不远处的天坛是北京南站的设计灵感。

  “天坛是个吉祥的地方,我们也是想借些好运吧。”郑健笑言,南站的钢结构主体借鉴了祈年殿三重檐的建筑风格。除主站房是一个椭圆形的建筑,东西两侧大型的钢结构雨棚也形成一个椭圆,保证了外观上的协调性。

  从南北两个方向看,中央主站房微微隆起,东西两侧各有两个雨棚,外边的比内侧的略低,而且向下凹陷,如同祈年殿横向的拉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