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144辆新车投入运营 奥运前实现新旧更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从6月28日起,地铁2号线将有144辆新车投入运营,2号线列车最小间隔将由过去的3分钟缩短为2分30秒,整体运力提高60%。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奥运前,2号线将实现所有运营列车的新旧更替。

  “28日当天,2号线将成为本市第一条正式启用最新移动闭塞系统的运营地铁线路。”北京地铁二公司总工程师张文强表示,该系统可以精确掌握列车的位置、速度和相互间的安全距离,从而缩短列车运营间隔时间。除了在早晚高峰实现2分30秒的最小运营间隔外,中午平峰时列车最大间隔由6分钟调整为5分钟,晚平峰列车最大间隔由8分钟调整为7分30秒。

  此外,地铁2号线当天还要将24组(每组6辆)新车与12组旧车同时投入运营。每辆新车所能容纳的乘客数量将由旧车的1080人增加到1428人。届时,全日开行列数由488列增加到564列,平均每小时增加4辆列车。

  北京地铁公司设备部负责人透露,事实上,目前2号线列车的实际运营间隔已可达2分钟,至于将来会以哪种时间间隔来运营,要根据实际的车辆配置数量和客流需要来决定。此外,2号线的每个站台上都新设有紧急停车按钮,在列车行进过程中,一旦出现有人或物进入地铁隧道的突发状况,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统一对列车实施紧急制动。

  记者还了解到,地铁13号线的扩编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要将过去每组4辆列车全部增加至6辆。目前新车正在进行调试,计划7月初正式投入运营。

  地铁公司提醒广大乘客,由于新的运行图和新的信号系统刚刚启用,乘客在乘坐2号线时有可能会遇到紧急制动的现象,上车后一定要扶稳坐好;同时,暑运高峰即将到来,为确保列车的正常运营秩序,请广大乘客“按线候车、排队上车、先下后上”。RJ2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