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私家车停车场 公交地铁直达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弢)占地面积达7.3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将于8月7日对持有当日奥运会门票的观众正式开放。届时,富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展演、奥运会顶级赞助商展示活动都将一一在这里登台亮相。对于不少已经拿到奥运会门票的观众而言,他们将有幸成为首批一睹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迷人风采的“游客”。当然,如果您没有订到奥运门票,也不用感到遗憾。因为,奥运会后,这片绿草葱茏、景致宜人的公共区将会正式成为广大市民尽情欢乐的“乐土”。

  造访人数峰值可达26.3万人次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特指奥林匹克公园安保封闭线以内,各场馆围栏以外的区域。公共区内共设有10个竞赛场馆,7个非竞赛场馆。位于公共区北侧的奥林匹克公园南北长约2公里,东西长为1.4公里,堪称奥运会期间最大的场馆区。“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际广播中心、主新闻中心、“玲珑塔”等标志性建筑的拔地而起更为公共区增色不少。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介绍说,据测算,奥运会期间公共区造访人数达到15万人次以上的天数有7天,15万人次以下的有9天。8月22日,造访人数最大峰值可达26.3万人次。8月14日,造访人数最少,但也将达到10万人次以上。

  周边设4个大型公交车停车场

  由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内并未设置私家车停车场,全部为公交车停车场。因此,对于广大观赛者而言,乘坐公交专线或地铁线出行,是抵达公共区最为快捷、便利的方式。

  赛时公共区周边将开通17条公交线路,其中普通公交线路8条,普1路为奥林匹克公园环线车。公共区周边设有4个大型的公交车停车场,主要集中在奥体中心南侧、北四环五洲大酒店等地。此外,观众也可乘坐地铁10号线、5号线和奥运支线8号线等3条地铁线,直达奥林匹克中心区。

  持票观众进入公共区需先安检

  由于公共区设在安保封闭线以内,因此持票观众在进入公共区前需首先接受安检。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周边共设有持证安检口18个,持票安检口13个和车辆安检口16个。其中最大的持票安检口是位于公共区东侧的8号安检口,共设有可供观众通过的安检门80个。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举行期间,不少观众由于对公共区禁、限带物品的相关规定缺乏了解,而被扣留了随身物品。为此,王春特意提醒广大持票观众,在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前,应尽量避免携带瓶装水、打火机、专业摄影器材等物品。

  多彩文化活动点亮公共区

  奥运会期间,公共区内不间断地上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福娃流动秀”等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将令广大持票观众在观看到全球顶级体育比赛的同时,享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所带来的巨大视觉冲击。

  30个临时搭建的“文化小屋”,将通过现场手工艺表演和观众参与互动等多种方式,向中外观众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地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祥云剧场”将邀请到重量级的演艺嘉宾,每晚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主干道上,每天都将举行“福娃流动秀”活动,满载着“福娃”演员的“福娃车”将往复行驶。

  别具风情的下沉式广场,将中式四合院、古典器乐、古代雕塑等极富中国韵味的元素一一涵盖其中,令人徜徉其间,不禁产生一种穿越时空的古典之美。

  此外,公共区内还设有1个可容纳6000人的接待中心、12个直饮水站、1个超级商店、19个餐饮点、1个餐饮区、8个医疗站、9个信息服务亭。RJ2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