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手乔丽云:通过特色民俗文化来表现对奥运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7:33  沈阳晚报

  

火炬手乔丽云:通过特色民俗文化来表现对奥运期盼

  本报讯 作为本次火炬传递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在山西通过公开选拔,为奥组委推荐了45名奥运火炬手和8名护跑手,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昨天,他们举起火炬,在山西人民的欢呼、喝彩和祝福声中完成火炬传递的神圣使命。

  来自平遥的漆器艺术家,可口可乐火炬手乔丽云在跑过她人生最难忘的一段路程后激动地说道,“自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后,我们这些平遥的民俗艺人们就热烈期盼着奥运的到来,‘奥运’也成了我们平时作品的创作题材。我是一名山西的漆器艺人,同时又是一名奥运火炬手,通过我的作品展现奥运,通过我们山西的特色民俗文化来表现中国人对奥运的期盼,这将是我作为一名火炬手弘扬奥运精神的最好方式!”乔丽云还特别展示了她为迎接奥运而作的,以融入风筝、祥云等中国元素的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为创作理念的漆器艺术盘。

  对于承载着光荣和梦想的火炬手来说,奔跑的时刻将会终身难忘,值得一辈子回味,为了能记录下奥运火炬手最难忘的瞬间,太原可口可乐饮料公司将为火炬手“捕捉最美瞬间”,奥运火炬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最美瞬间”摄影展,让世人见证奥运火炬手的风采。(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