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赞中华”群众歌咏活动7月3日奥体中心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9:46  新浪体育

  2008“迎奥运 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以“欢乐、和谐、友谊、充满自豪、激励人心”为基调的群众歌咏活动。活动将于2008年7月3日(星期四)19:30,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现场录制),时长120分钟左右,现场人数规模4000人,中央电视台将于节目录制后一周播出。具体情况简介如下:

  一、主题阐述:

  歌咏活动主题:

  “中华体育精神”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国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同志们都要大力发扬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发扬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勇于创新,力攀高峰,同心同德地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歌咏活动将以演唱建国以来优秀体育歌曲为主要内容,表达活动的主题。

  歌咏活动形式:

  (一)使中华体育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交相辉映

  突出表现奋勇拼搏、为国争光、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中华体育精神。使中华体育精神与抗震救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交相辉映。

  (二)歌咏活动形式:大型群众性歌咏活动,体现高度参与性

  在歌曲的演唱方面主要使用各机关、学校系统的歌咏队。例如老体育工作者的合唱团,童声合唱,中学生演唱等。

  (三)互动性:台上台下的高互动

  在舞台的设计上将体现高互动的特点,让台下的观众和台上的表演者有机融合在一起。

  (四)合唱、合奏团体

  邀请部分专业的合唱团体、合奏团体加入活动中来,现场的观众席将划分为多个方阵,以拉歌、大合唱的方式来展开互动。

  (五)节目设计

  围绕“迎奥运 赞中华”的中心主题思想,以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沿革为主线,以演唱建国以来优秀体育歌曲为主要内容,将各时期的中国体育大事用歌舞、故事讲述、诗朗诵、重点访谈、VCR、现场互动等多种艺术手段进行表现,体现中国人引以自豪的“中华体育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