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奥帆赛8000多张门票待领 发票的比领票的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6月25日,在奥运门票销售第一、第二阶段成功申购的岛城市民,可以到岛城的中国银行代售点领票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领票的人不多,但领到的都是热门票。这次领票时间一直到8月24日,大家可以合理安排领票时间。

  发票的比领票的急

  由于前几天不断有人来咨询领票事宜,为防止今天出现排长队现象,此次负责门票发放的网点之一——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本部理财中心做了充分的准备。

  除了开通了两个窗口外,还安排了数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就连发放顺序号也有专人负责。

  然而火爆的场面并没有出现,直到8时45分左右工作人员才迎来了首位领门票者。据了解,该网点负责发放400余张票,但一上午仅发出了不到10张。

  开闭幕式门票百余张

  记者看到,这些门票都装在专门的保险箱里,每一份票又被装在密封的信封里,信封上有订票者的票务账号,姓名、票数等基本信息。如果有人来领票,银行工作人员会根据票务账号迅速找到。

  与第三阶段发售的多是棒球、拳击等冷门项目的门票不同,此番发放的第一、二阶段中签门票多是热门票。其中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本部理财中心网点,首位来领票的桑先生领到的便是一张8月22日在“鸟巢”举行的田径比赛门票。在香港路支行理财中心,领票者黄先生则领到了四张女足决赛门票。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个人金融部朱人洁告诉记者,第一、二阶段门票在整个山东省中签的大约有两万张,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有460多张。在青岛地区,大约有8000多张门票,开闭幕式门票有100多张,“乒乓球、跳水、女排、羽毛球等热门项目的票不少。”

  门票内都有防伪芯片

  虽然看起来与第三阶段销售的门票一个模样,但一、二阶段门票较之更有“内容”。

  据了解,第三阶段所售门票为实时打印的热敏门票(热敏纸做的门票),5个月后就发生变质,票面上的字迹会渐渐消失。而这一次发放的门票并非实时打印,而是提前制作的,名为“纪念门票”,可以收藏很长时间。与热敏门票相同,这种票也具有科技防伪系统——— 所有门票都使用了电子和物理等多重防伪技术,其中包括胶印缩微文字、动感全息开窗安全线、全息脱铝防伪技术等。另外门票内都还安装了防伪芯片,芯片含有全球唯一的序列号以及购票人的私人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