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铁人曾受心脏病困扰 神勇复出成奥运夺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6:46  新浪体育
西铁人曾受心脏病困扰神勇复出成奥运夺金热门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时间6月26日消息,铁人三项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戈麦斯因为心脏问题与西班牙体育委员会争取6年后,终于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加机会,并且是冠军的热门人选。

  戈麦斯曾在2000年的一次例行身体检查中,被查出“心脏管道异常”,随后他被取消了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不过戈麦斯一直没有放弃,2003年,他在独立顾问的帮助下,获得了赴新西兰参加世界23岁以下铁人三项世锦赛的机会,并一举夺得冠军。然而出于对他身体的考虑,2004年,戈麦斯还是落选了雅典奥运会。接着在2005年,他被西班牙体育委员会禁止参加国际及国内的任何比赛,“禁赛期”到2006年11月。

  戈麦斯在这段人生的低谷中,一直坚信自己的实力,他同时遵照医嘱每3至6月都去做一个身体的常规检查,直到心脏病专家告诉他,他的身体已经足够参加任何比赛了,他决定为自己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解禁”后,戈麦斯在世界赛场上显示了惊人的实力,他不仅在2006-2007赛季夺得了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事的冠军,2008年6月,他还夺得了铁人三项世锦赛的金牌,这也让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奥运前景也被认为一片大好。

  戈麦斯生于瑞士巴塞尔,在他刚刚满月的时候,父母带他回到了故乡加里西亚。在这里,他开始接触足球游泳。15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练习铁人三项,并就此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

  戈麦斯在形容铁人三项运动与他的关系时,认为铁人三项就像空气,他已经无法离开这项运动了。对于北京奥运会,葛梅兹诺亚坦露出不服输的性格,表示金牌是他的唯一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