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旗手主打美女当道 公主也上阵莎娃恐难圆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一届的奥运会开幕式除了盛大的表演和点燃主火炬台之外,就属各个代表团入场最引人注目了,而各个代表团的旗手则又当然是这其中最耀眼的存在。试想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能够举着旗帜引领整个代表团入场,感受着现场数万人和全球数亿人的目光——这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难怪瑞士的网球天王费德勒要把奥运旗手的荣誉跟金牌看得一样重了,而另一位网坛巨星莎拉波娃也不顾网协的反对,高调自荐愿为俄罗斯擎起大旗。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本届奥运会的旗手选择,也许“美女当道”这个词会非常适合。从日本的福原爱到阿联酋的梅萨公主,更不用提那位一直想成为俄罗斯旗手的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了。

  日本

  
奥运旗手主打美女当道公主也上阵莎娃恐难圆梦(图)

  在已经确定了奥运旗手的国家中,日本的选择无疑是最让人感到诧异的。看看福原爱的样子,她一定会让你觉得“瓷娃娃”这个昵称真是恰如其分的形容,而她娇小柔弱的身体怎么都无法让人联想到“奥运旗手”这个角色上来。重达7公斤的旗杆曾让上届旗手、72公斤级摔跤选手滨口京子都感到吃力,难怪日本奥委会要安排一个“副手”给她:一旦福原爱体力不支,雅典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日本代表团主将铃木桂治就将接过大旗。

  阿联酋

  奥运旗手主打美女当道公主也上阵莎娃恐难圆梦(图)

  阿联酋这次的旗手选择则是另一种出人意料,他们选择了副总统兼总理的女儿、梅萨公主,这位在跆拳道赛场上多次获得金牌、并被评为2006年阿拉伯最佳运动员的公主,将成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手持国旗入场的第一位阿拉伯女运动员。

  墨西哥

  奥运旗手主打美女当道公主也上阵莎娃恐难圆梦(图)

  (右为埃斯皮诺萨)

  担任墨西哥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则是跳水女将埃斯皮诺萨。与福原爱一样,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国内也是个明星人物,而她与中国教练马进的故事,在墨西哥国内也已经传为佳话。这位曾经惧怕站上跳台的叛逆少女,现在已经是十米台项目上的墨西哥“跳水公主”,仅在去年,她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而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夺取奖牌。

  瓦努阿图

  瓦努阿图共和国乒乓球选手普里西拉-托米在去年的南太平洋运动会上夺取女子团体和单打冠军以及双打亚军,在瓦努阿图国内引起了轰动。她同时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唯一一张女子外卡,将代表瓦参加奥运会乒乓球角逐,这是瓦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托米本人也被指定为瓦体育代表团开幕式入场旗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