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储费利佩表示将率团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2:31  中国新闻网

  

西班牙王储费利佩表示将率团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5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在萨苏埃拉宫会见中国青年精英代表团。费利佩表示,他将率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和西中基金会主席亚多、西外交部亚太司司长萨拉里奇参加会见。

  费利佩王储热烈欢迎代表团访西,他说,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不同行业和领域,访问将有助于对西有全面客观的了解。西重视中国的地位和同中国发展关系,希望双方加强人员交往,超越彼此差异,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希望这种形式的交流能够保持并不断发展,成为两国合作和人民友谊的桥梁。

  费利佩表示,他将率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这将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会,是中国展现自己的窗口,西坚决支持中国办好奥运会。费利佩还对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表示西愿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邱小琪介绍中西关系近况,感谢西在奥运会和中国抗震救灾上的支持和帮助,欢迎费利佩出席北京奥运会,并祝西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费利佩与代表团进行了一小时亲切友好交谈。

  中国青年精英代表团是应西中基金会邀请来访的。本次是第三届,代表团成员来自中国高校、研究机构、媒体以及金融和咨询机构。此访自6月22日开始,为时一周,先后访问马德里、萨拉戈萨和巴塞罗那。23日,邱小琪大使在官邸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访巴塞罗那期间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将会见代表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