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匈华人在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宣传北京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56  中国新闻网

  

旅匈华人在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宣传北京奥运(图)

  旅匈华人在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宣传北京奥运。(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

  

旅匈华人在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宣传北京奥运(图)

  中国特色的舞蹈。(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报道,6月14至22日第十三届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在布达佩斯举行。参加这次民族舞蹈表演的专业团队来自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意大利、埃及、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希腊、中国等11个国家。

  国际多瑙民族舞蹈节是匈牙利文化部主办,给国际民族舞蹈者们一个交流平台。是为发扬欧亚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而举办的年会。

  旅匈华人有幸第一次应邀参与此会,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会舞蹈队并用中国有代表性的音乐《茉莉花》、《洪湖水浪打浪》、匈牙利光华学校儿童舞蹈队的《月光下的凤尾竹》来表演,抒情的音乐和优美动作的配合表达了中国特色的舞蹈。同时用《韵律体操》在舞台上和游行的路上积极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

  最让人感动的是最后一天参加这次民族舞蹈表演的演员们和许多匈牙利观众、外国游客、华人一起从布达经过塞千里王宫连子桥、穿过多瑙河游行边走边舞到佩斯步行街吾搂码提广场,整个队伍大约有一公里在多瑙岸上一路载歌载舞,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的眼球,给游客们带来另一种新的感觉,西方的游客尤其是看到中国的舞蹈队时大家鼓掌,也给许多西方摄影家提供不少东方风格的摄影题材,这是旅匈华人融入匈牙利主流社会,展现中华民族精神、传播中华民族文化,让各国人民通过音乐舞蹈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一次机会!(宋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