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英雄传"祥云" 率队深入灾区救出300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6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开始在“龙城”太原的传递,在太原传递第二棒“祥云”的,是抗震救灾英模、武警阳泉消防支队一中队中队长李静,身为军人的他在与上一棒火炬手交接时,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今天传递太原市首棒火炬的是著名青年演唱家谭晶,由于谭晶的身份也是军人,李静在圣火交接的时候,向谭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谭晶随即回敬军礼,在火炬点燃之后,两人携手高举双臂,向周围群众致意。随后李静高擎“祥云”火炬,跑出属于自己的接力路程。李静一手高举着火炬,高举着另一只手臂,挥舞着向观众致意,并不时攥拳,做出“V”字型手势,彰显抗震救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赢得胜利的决心。

  30岁的李静1995年入伍,现任武警阳泉消防支队一中队中队长,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李静和他的队员们组成突击队,深入地震重灾区安县的茶坪镇,并救出了三百多名幸存群众。他们也是山西第一批赴川救援队。李静入伍后曾先后指挥灭火战斗2000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民警等,曾荣膺个人三等功一次。去年被团中央、公安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