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归来已两冠加身 孟关良/杨文军卫冕非遥不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孟关良/杨文军组合重现江湖,传奇教练马克不远万里归来,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个神奇的组合就在皮划艇世界杯里连夺两站冠军,08卫冕似乎已不再只是遥不可及的梦想。6月15日,在德国杜伊斯堡夺得世界杯最后一站冠军后,孟关良与杨文军接受了本报专访。

  卫冕,他们更有底了!

  TITAN: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夺冠是否特别开心?

  孟关良:那当然很高兴。这次比赛证明了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不错,冠军就是对训练的最好检验,通过这次比赛,我对于北京奥运会心里也更加有底了。

  杨文军:我觉得我们起步还是很顺利,拿到冠军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说实话,我们现在的确需要这枚金牌,因为它肯定了我们之前的训练在各个方面都是成功的。

  TITAN:是不是对其他对手的实力也都了解了?

  孟关良:没错。我们在今年的皮划艇世界杯里只参加两站比赛,两站都拿到了冠军,而且这两站的比赛都聚集了世界上的各路好手,所有对手我们都碰了,结果我们还是都赢了。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更加开心。

  杨文军:在杜伊斯堡这一站比赛上,其他项目都有一些强手缺席,但500米双人划基本上最强的组合都来了。还有上一站在匈牙利的比赛,同样也高手如林,所以说这两个冠军还是很有含金量的。

  TITAN:今天的比赛,第二名与你们的成绩差距接近1秒,记得在奥运会上,你们只是以0.072微弱优势夺冠。换句话说,你们现在的优势比当年更大了?

  孟关良:1秒的差距确实很大,但这并不是奥运会,至于优势到底有多大,显然不能用这次比赛的成绩来评判。

  杨文军:离奥运会还有1个多月,这个差距很难说就是奥运会上的差距。

  TITAN:你们现在各自的状态如何?与04年雅典夺冠时的状态相比呢?

  孟关良:状态好与坏的比较,存在一个周期的问题,如果跟2004年的同一时间段相比,我觉得我们的状态比当时还要好一点。

  杨文军:我认为个体能力,相比上一届奥运会时要更强一些,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和状态都好一些,但在配合上还有潜力可挖,现在还不是最佳的状态。

  TITAN:你们重新组合的时间也不长,能达到这个地步,应该满意吧?

  孟关良:嗯,肯定是满意的。2004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是在这里拿到了第一枚金牌。虽然我们分开一段,但毕竟在之前配合了那么长时间,所以练了几个月,效果就显现出来了。

  杨文军:总的来说是不错,不过现在离奥运会还有差不多两个月时间,我们还能提高。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的配合不会有问题。

  复出,只为不留遗憾!

  TITAN:你们再度联手,跟你们的主教练马克有没有关系?

  孟关良:应该说多少都会有点关系的。马克对我们很了解,他有他的一套独特训练方法,有他在,我们都会放心一些。

  杨文军:如何组合,当然还是取决于领导的决定。我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成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拼一次也是顺其自然的事。

  TITAN:单独问一下孟关良,你休息了那么长时间,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重出江湖?

  孟关良:雅典回来后我确实想过退役,不过最终也只是休息了一年多时间,其他的时间也都在训练,只是没有跟杨文军一起配合而已。这次重新出来,主要还是经不住诱惑,北京奥运会的诱惑太大了,毕竟在家门口作战可能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如果错过,那肯定会遗憾一辈子的。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再拼一下,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不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

  TITAN:2004年雅典奥运会,你们夺冠时我正好也在现场。还记得当时夺冠的情景吗?

  孟关良:当然不会忘,当时只是想冲牌,没想到真的就拿到了金牌!

  杨文军:而且成绩是那么的接近,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当确认我们夺得金牌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幸福了。

  TITAN: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你们是否认准了这块金牌?

  孟关良:那可没有。从内心来说,当然希望再拿到这块金牌,而且可能性并不小。但是,我并不觉得其他对手与我们的差距有那么大,这还要看临场的发挥。教练马克不断提醒我们到时候会有主场压力,那么多观众和五星红旗,对我们来说其实更多是动力。

  杨文军:到时候可能就是面对着五星红旗的海洋,我们肯定是冲着金牌去的,不过也对困难有着充分准备。

  TITAN: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如何?

  孟关良:距离北京奥运会越近,训练就会更加艰苦。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配合,调整自己的状态,力争在奥运会比赛时达到最佳的境界。

  杨文军:现在还有关键的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训练效果好的话,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就更大。回到北京后,我们马上会去辽宁丹东的一个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切断与外界的联系,进行最后的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