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自驾车队展开五岳巡游之旅 活动长达14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岳六月二十五日电 (朱正光 李孟翔 傅煜) 北京奥运火炬在各地如火如荼传递之际,二十五日,由十二辆名车组成的“迎奥”自驾车队在南岳衡山脚下盛装启程,展开长达十四天、总里程七千余公里的五岳巡游之旅。

  五岳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包括东岳泰山、西岳华山、中岳嵩山、北岳恒山、南岳衡山。此次名为“五岳迎五环·名车登名山”的巡游活动,从中国各地招募了四十八名车手,巡游路程将跨越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西等七省。

  发车仪式上,宗教圣地南岳衡山的七十二位名僧高道为北京奥运和巡游车辆举行了隆重的加持祈福仪式。随后,车队徐徐开动,两千八百名民众在世界锦标赛冠军凌洁的带领下,手舞国旗,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向衡山祝融峰竞相奔去,祈愿世界和平,祈祷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五岳见证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发展历程,是中华民族江山社稷的象征,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五环是奥运会的标志,寓意全世界五大洲紧密团结在一起,而五岳也历来主张“大一统”、“天人合一”。五岳原始的生态、优美的环境及深厚的文化与“绿色、人文、和谐”的奥运理念相通相融。

  活动组委会介绍,期盼此次巡游活动能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并能唤起人们对人类遗产的保护和关爱意识,向全世界展示五岳这张中华民族的精致名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