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间追火人” 为追逐奥运圣火脚步不惜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圣火正在神州大地上传递着,最近在手机大头朋友圈上出现了被称为“跑跑族”的“民间追火人”,他们都是奥运圣火的忠实FANS。

  网友“潇洒”是“民间追火人”中的一员,为了支持奥运圣火传递,已经从公司辞职。他联络了四名网友,商议追逐奥运圣火,并沿途游览大好河山和城市风光。据“潇洒”介绍,他是今年5月萌发这一念头的。供职于深圳一家公司的他,热爱旅游和体育。在奥运圣火传递深圳时,他在手机大头朋友圈里,上传了自己拍的深圳圣火传递图片和文字,受到网友欢迎。

  “潇洒”在手机大头朋友圈里发帖说,何不把旅游和奥运结合起来,沿途饱览祖国风光,也可以追随圣火的脚步。经过召集和组织,他终于找到了10名志同道合者。今年6月8日,他辞去了在深圳的工作,启程追逐奥运圣火。

  在手机大头朋友圈,笔者看到大头网友“现代”建议“跑跑族”们,沿途可以宣传奥运精神,召集大头网友签名。网友“MM”则希望“跑跑族”到时来北京做客,一起参观圣火和为奥运比赛加油。大头网友“大大”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对此非常向往。她会为这些有自己追逐的人加油鼓劲。

  据了解,目前其他网络也有多名网友,追随圣火的脚步出场,哪里有圣火有火炬传递,他们就跑到哪里,主动义务地担当拉拉队长,高喊奥运口号,为奥运采集录音,寻求万人签名等等,被一些媒体称为“民间追火人”。

  对此,大头网友“三水 ”的观点颇有代表性,他在大头朋友圈表示:“网络跑跑族没有知名度,但是却在为奥运默默祝福。正式这样的人热情参与,和广大网友和群众的支持,才使得圣火传递顺利进行,使得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中国大地得到更广泛地发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