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惠平当选火炬手热血沸腾 女儿的鼓舞最让他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37  山西新闻网
来惠平当选火炬手热血沸腾女儿的鼓舞最让他感动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是本届奥运火炬传递的口号,在为期三天的山西境内火炬传递活动中,377名火炬手将代表3000万三晋人民,展现山西人的风采,展示5000年的山西文明。

  在此次奥运火炬山西境内传递中,来自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广告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来惠平也幸运地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来惠平主管山西晚报广告业务,于2003年、2004年创造山西晚报广告收入连续翻番的经营奇迹和多项经营收入记录,还多次被报社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此次,他将在山西大同段传递第145棒火炬。本网记者对火炬手来惠平进行了专访。

  记者: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时候,您是否想过今天会成为奥运火炬手?

  来惠平:说实话,没想到过。7年前,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那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直到听萨马兰奇念出“北京”时,感觉到全身热血沸腾,那种激动难以言表。这是中国人企盼了多少年的梦想,那个夜晚,我想对于连同我在内的数亿中国人而言,都是一个难眠之夜。只要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无论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位,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奥运。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奥运火炬手的?

  来惠平:我是2007年6月报名参加火炬手的,9月就收到了奥组委寄来的奥运火炬手确认函。

  记者:当时您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来惠平:起初感觉像在梦里,但当我回过神来时却是一种难挡的激动!13亿人只有一万多人能成为火炬手,而我就是这幸运的万分之一,不,确切地说是13亿分之一。拿到确认函后,先是给家里人传阅,觉得特别自豪。随后,心情又感觉有些复杂。今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多事,尤其是这次汶川地震,火炬在暂停三天后恢复传递的那天起,每一次火炬传递前,所有人包括火炬手都要为灾区默哀,这,正显示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强有力的凝聚力!什么是爱国?从这些细小的环节,从人们细微的表现就可以完完全全表现出来!所以,对于我来说,成为一名火炬手, 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支火炬,更是在传递一种民族精神,一腔爱国热情,肩头那种责任感在瞬间就提升了!

  记者:对于您成为奥运火炬手一事,您的家人是如何给予您支持和鼓励的?

  来惠平:我们全家人,包括很多朋友都非常支持我。甚至,很多年不联络的友人,当从广播或者报纸上得知我成为火炬手的消息时,都纷纷致电给我,为我鼓劲加油!大家都经常提醒我注意锻炼,确保良好的身体状况胜利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尤其是我的女儿,她现在在大连上学,同学们得知她爸爸是奥运火炬手时都很羡慕她。我的火炬传递日期是27号,女儿26号要参加考试,但她坚持要在26号考试结束后赶回山西,亲自到大同为我加油。女儿大了,而且在外地上学,我们的沟通也渐渐变少,但是就在她打电话说要赶回来为我加油时,在挂电话前,她说了一句:“爸爸,加油,我爱你!”瞬间,我止不住眼泪,真的,非常难以掩饰那份感动。一句“我爱你”,不仅包含着我们父女情深,也包含着女儿对我的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