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写信祝福残疾火炬手:感谢对奥林匹克的贡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54  体坛周报
罗格写信祝福残疾火炬手:感谢对奥林匹克的贡献(图)



  记者宋永川报道

  24上午,在北京的家中,35岁的残疾人火炬手关艳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5月27日给她的回信。“当初给罗格先生写信,我并没指望他给我回,因为他肯定很忙,再说我是一个普通的火炬手,我之所以想给他写信,只是希望告诉他一个普通中国人,特别是一个残疾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祝福。我是3月2号给罗格先生写的信,没想到他回复这么快!”

  罗格在回信中说:“诚挚地祝贺你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并感谢你对奥林匹克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对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与关注。”关艳说,罗格先生的回信不该仅仅看做是给她个人的,“我更愿意把它看作是给所有火炬手和残疾人的祝愿。”

  关艳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包括她的母亲:“我从没想关艳能成为火炬手!”。关艳的人生里程中有太多的意外。14岁时,关艳因患脊髓压迫症而失去行走的能力;在轮椅上,关艳以坚强的毅力自学并通过了大学英语专业课考试,获得了本科文凭和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如今的关艳已是一名远近闻名的英语课题研究员和英语课程辅导老师。

  今年二月,收到奥组委的火炬手确认函后,关艳便和家人到王府井买了一幅哑铃锻炼臂力。“其实我的臂力很好,因为我生活在轮椅上,行走都靠双臂,但我希望擎在我手上的火炬能更精彩。”对于关艳来说,奥运火炬传递只是她参与北京奥运的一个亮点,作为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关艳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除了语言培训,我更了解残疾人运动员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实际上,对大多残疾人来说,尊重比帮助更重要,这是我在培训志愿者时特别强调的。”

  关艳还有一个愿望等着实现。“奥运会期间,我希望能见到罗格先生,我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是我精心挑选的,带有浓厚的中国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