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执教三年成绩下跌 金牌教头权威这样彻底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43  体坛周报

  05年3月约瑟夫正式出任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当时他立下“军令状”,保证让中国皮划艇的整体水平在这个奥运周期内有一个全面提升。但几年下来,约瑟夫麾下的中国队却始终没有突破性表现。

  06年十运会后新国家队组建,在06年底的亚运会上,中国在原本称霸亚洲的皮划艇项目上开始回落,尤其钟红燕的女子单人皮艇500米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选手从中国队手里抢走了四块金牌。总结时,中国队强调卡塔尔静水赛道为临时开凿而成,比赛之时风速过猛,让选手准备不足。

  2007年8月份举行的杜伊斯堡世锦赛,是抢夺奥运入场券的重要战役。除了杨文军再次获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铜牌外,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获得了亚军。和06年世锦赛相比,少了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和女子双人皮艇500米两个得牌项目。而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除了两个夺牌项目外,也只有男子双人划艇500米,远远低于中心期望值。尤其是最引人瞩目的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名将钟红燕竟然只获得世锦赛第19的成绩。在年底的总结会上,崔大林就表示对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训练成效“很不满意”,他特别以钟红燕为例,指出她现在的成绩,比04年还要逊色。

  按计划,05年世锦赛拿到奖牌的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1000米都应该在世锦赛上拿到奥运资格,但只有四人项目过关,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约瑟夫的权威。08年两站世界杯女子皮艇表现平平后,约瑟夫承认自己看不到女子项目的奥运夺金希望。在孟关良与杨文军复合后,水上中心年初把功勋外教马克请了回来,继续调教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在管理方面约瑟夫似乎并不得心应手。有队员透露,约瑟夫从来不跟中国队员一起吃饭,他只吃西餐,而且需要人送到房间。他也不赞成中心领导来基地视察训练,中国教练没有话语权。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