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综述:双核归位女排08首冠 国羽女单更添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22日,2008年第25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女排全胜战绩夺冠,赵蕊蕊薛明组成的“双塔”与巴西双塔展开超级PK。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张宁遭爆冷,朱琳夺冠,奥运资格占先机:

  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3比1击败德国、3比0横扫泰国之后,迎来最强劲的对手巴西女排,后者也是裹挟两连胜余威而来。经过五局苦战的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世界第一,夺得本站冠军。中国女排的“加强版双塔”赵蕊蕊/薛明组合与巴西“双塔”维尔斯卡/法比亚娜超级较量。进攻上,中国版双塔更胜一筹,尤其是赵蕊蕊,个人独得23分成全场最佳得分手;防守的较量中、中国双塔虽有高度但拦网仍欠缺针对性,巴西双塔的防守控制力更胜一筹。

  同为伤愈复出的冯坤和张娜虽有精彩表现,但距离两人的巅峰状态仍有不小差距。张娜的高调复出,也引起中国女排的自由人之争。经验丰富、一传稳定的张娜和擅长防守重扣的张娴可谓各有优势,经历宁波的比赛之后陈忠和依旧难以取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带两个自由人出征奥运也并非没有可能。本周中国女排将奔赴香港,与古巴、日本和意大利展开争夺,队员们的优秀表现必将为自己的出征奥运加分。

  2008年印尼羽球赛国羽遭遇重创,仅收获女单和混双两金。鲍春来半决赛不敌印尼名将索尼、张亚雯/魏轶力半决赛不敌印尼马莉萨/纳西尔、女单老将张宁也被印尼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拉下马。中国男单、女双无人入围决赛。女单方面朱琳苦战三局为张宁复仇,夺得世锦赛后首冠;混双方面郑波/高崚夺冠。印尼与中国分庭抗礼、索尼和马莉萨/纳西尔摘得男单和女双金牌;混双冠军被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逆转摘得。从印尼赛来看,印尼在五个单项上都给国羽制造不少麻烦,已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最大的对手。朱琳的夺冠为自己赢回奥运希望,国羽奥运女单人选再扑朔迷离。

  本周,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兵分两路从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奔赴厦门和河北正定,进行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异地封闭式训练。日前,国乒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调整增设替补名额之后公布了出征08名单,分别是:男队正选为王皓、王励勤、马琳,替补是陈玘;女队正选为张怡宁、郭跃、王楠,替补为李晓霞。治好队员们的“心病”和技战术训练时本次集训的两大重点。

  田佳/王洁组合继续沙排征战,巴黎赛田佳/王洁连遭两对美国组合,都未能取胜。半决赛不敌瓦库尔德/特尔那,无缘冠亚军争夺;铜牌争夺战中,不敌布拉那夫/扬斯,获得第四。美国老将组合沃尔什/梅继续着自己的傲人战绩,再度夺魁。

  赛艇世界杯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艇中两次夺金,这也成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中重点突击的项目。英国在总奖牌榜上名列榜首,德国中国分获二三名。新西兰前奥运单人双桨冠军瓦戴尔复出,他与科恩组成了男子双人双桨的强强搭档。

  美国台球协会公开赛(BCA Open)潘晓婷击败老对手金佳映夺冠,打破自己“逢韩必败”的尴尬。而随着本次夺冠,潘晓婷的年度WPBA排名中由第9位跳升至第3位,跻身世界三甲。而6月25日开战的大湖经典赛上,如果她能卫冕成功,她将能得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子。

  6月21日飞碟世界杯贝尔格莱德站收靶,北京奥运会前的世界性射击赛事已经全部结束。步手枪、飞碟共7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国参加了其中的5站比赛,共收获12枚金牌;但在最后进行的两站飞碟世界杯分站赛上,中国却寸金未得。男子手枪速射、男子飞碟双多向、女子气步枪,都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点。外国运动员在这些项目连续呈现的高水准,预示着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面临的形势将会十分严峻。

  本周世界女排大奖赛转战香港继续进行,泰国羽毛球赛、垒球世界杯、男曲冠军杯和山地自行车世锦赛以及赛艇世界杯波兰站都将激战继续。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