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将抽签决定对阵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08  云南日报

  国际排联日前在迪拜举行的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确定: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对阵对手。

  今年国际排联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规则上进行了较大的改动,目的是为促使排球成为更受人关注的项目。这次修改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方式也是出于完善排球比赛规则,排除不公平竞争因素来考虑的。

  在雅典奥运会的排球比赛中,四分之一决赛采用的对阵形式是A组第一对B组第四,B组第一对A组第四,剩下的两组打交叉赛。由于对手的提前确定,有些球队会因为选择淘汰赛的对手而故意输球,从而出现不公平竞争的现象。这次四分之一决赛采用二次抽签的方式,无疑会让排球决赛阶段的比赛更加扣人心悬,任何的抽签结果都会直接影响球队最后的名次,而且这一方式也可以鼓励所有球队在小组赛中争夺第一。

  另外,国际排联第三十一次代表大会还通过了一项决议,国际排联副主席魏纪中将在今年8月24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结束后*正式接替阿科斯塔,成为国际排联新一任主席。

  (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