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大学高校志愿者将赴京 担当奥运司机要会多外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8:10  长江商报

  江大133名奥运司机今赴北京

  编者按:再过44 天,北京奥运就将开幕。今晚,来自江汉大学的100 多名高校学子将开赴北京,提前为08 奥运做准备。这是武汉地区为奥运作贡献的第一批力量,在接下来的日子,还将有第二、第三批……今起,本报将陆续刊登反映这些奥运效力者风采的报道。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 通讯员 王苡萱)今晚,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133 名大学生,将手持《电动车特种作业操作证》,在汉口火车站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这是湖北首批抵达北京、主要负责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运动员村、媒体村、首都机场等非竞赛场馆电动车运行工作的奥运司机。

  奥运司机要会数门外语对话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共有700 名持证上岗的奥运司机,将驾驶由武汉电动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提供的无污染电动车,在北京各个比赛场馆及指定的非竞赛场馆区域服务。

  由于对直接在北京奥运会现场服务的志愿者要求较高,当初关于奥运司机的选拔工作极其严格。“首批面试时就有2000 多人报名参加。”据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对志愿当司机的学生的最基本要求有需满18 岁,品貌要端正,男生身高在1.72 米以上,女生身高在1.63 米以上,并至少掌握英、法、德、日语等简单的外语对话。”“面试真的很严格。我记得刚进去的时候,面试官就把我带到门口量身高,确定我符合其要求后才进行其他方面的面试内容。”目前已成为一名合格奥运司机的大一新生赛豫龙告诉记者。

  车辆全部是无污染电动车

  从今年3 月开始,通过面试的学生开始正式接受为期4 个月,包括电动车驾驶、外语口语和交际礼仪在内的专业培训。培训中,当皮肤被太阳一次又一次晒脱皮、火辣辣的疼时,女同学哭了;当连续几次都不能将车准确倒库时,男同学急了……却始终都没有人选择退出。

  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完成所有培训,并考得奥组委认可的《电动车特种作业操作证》。北京奥运会倡导“绿色奥运”,要求在奥运中心区内全部使用无污染的车辆,去年8 月初,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成为北京奥运会各比赛场馆的唯一服务用车,武汉电动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则成为北京奥运唯一场地运营商,负责奥运选手和场馆间器械的运输。今年3 月份,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签订奥运场馆运营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同时启动奥运场馆运营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杨娜娜

  江汉大学07级广告策划专业

  服务场馆:五棵松场馆群

  如果遇到姚明……

  虽然是陕西人,杨娜娜却还没去过有天下第一险之称的华山。“来武汉上大学前,我们就约好表弟和表妹这个暑假一起去登华山。不过,现在我得爽约了,因为我当选了奥运司机。”

  北京奥运会期间,杨娜娜将在五棵松场馆群驾驶电动车。届时,篮球和棒球比赛将在此举行。“也许是接待观众,也可能是运输器材,还有可能接送球员……”杨娜娜目前还没有接到自己所要负责的具体任务。

  “看来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科比、詹姆斯等球星都有可能坐上你开的车哦,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会不会激动得……”说到这儿,杨娜娜却表现出出人意料的冷静,“首先想到的应该还是把他们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吧。”随后,她才补充道,“如果有机会,我再问问他们可不可以合张影!”

  在很多人看来,女生不如男生适合驾驶工作,但杨娜娜认为女生也有自己的优势,“仔细,容易观察到细节,比如到时哪位乘客不舒服或者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我应该很快就能察觉并尽力去帮助他们。”

  庹海波

  就读于0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服务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开车前 先撞了树

  由于电动车的刹车和电门,在同一根杆上,只有左右摆动之分,一开始很难控制好。“有一次我本来是想刹车的,结果脚踩着杆移动到相反的方向,电动车一下加快了速度,我就撞树了。”还好电动车的最快速度也只有40 公里/小时,事后人车均无碍。

  经历近四个月的驾驶培训后,庹海波和同学们有了同样的感叹——驾驶电动车最难的就是控制好车速,正常情况下速度应为每小时15至20 公里。如今,已经考得《电动车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庹海波再说起这件事,早忘了当时的惊险,反而是一种因祸得福的感觉,“挺好的,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移错过方向。我相信自己有能力保障乘客的安全。”

  就读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庹海波,平时特别关注时政动态。“北京奥运会期间,我最希望能接送台湾同胞。如果是台湾的同龄人就更好了,想借此机会和他们多些交流,了解他们对祖国的真实想法。”庹海波将鼻梁上的眼镜扶正,认真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