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主力上阵拼巴西有思量 陈忠和以我为主打磨新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21: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仑报道

  对于潜心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排来说,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始。在制定参赛阵容的过程中,陈忠和是做了一番思想斗争的。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热身机会,是保存实力走过场还是拉出主力阵容去拼?经过反复考虑,陈忠和决定还是要给主力阵容充分的锻炼机会。毕竟,主力二传冯坤与攻手的配合还需要继续磨练,比起隐藏实力打探对手,练好自己更为重要。

  于是在北仑站,由主力二传冯坤、副攻赵蕊蕊、薛明、主攻王一梅、杨昊、接应二传周苏红及自由人张娜组成的阵容正式亮相。而检验这套阵容的战斗力的关键一战,就是北仑站与巴西队的决赛。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以来的新奥运周期,三年与巴西队交手八次,总成绩为三胜五负,明显处于下风。其中2005年的成绩为两胜两负,2006年三战皆负,2007年双方交手一次,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北仑站决赛与巴西队相遇,全队上下对中巴第九次交手非常看重,一方面是想要通过比赛了解对手,积累作战经验。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队希望能在战胜巴西队的过程中树立与强敌对阵的信心。

  经历两天沉寂的主攻手王一梅逐渐走出发球误区。替补不在状态的杨昊出场的主攻手李娟数度以巧破千斤,成为中国女排战胜巴西队的关键人物。而与冯坤交替出场的年轻二传魏秋月在场上找到了极佳的节奏感,在第四局和第五局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打出了高水平。赵蕊蕊更是名列最佳扣球手第二位和最佳得分手第三位。

  看着姑娘们登上北仑站的领奖台,站在场边的陈忠和眯眯笑着,相比前三年赛后常常跑到场外抽“郁闷烟”,陈导今天的心情不错。说起刚结束的比赛,陈导总结说:“战胜巴西队当然令人高兴,这个时候球队确实需要胜利的激励,不过存在的问题还是不少。比如,我们的发球很不稳定,赵蕊蕊、薛明等好几个队员的球都发得不好,这直接影响了我们的拦防体系。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还要慢慢调状态,力争到奥运会时能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