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末棒火炬手德才加:用一辈子铭记这个光荣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青海湖进行传递,点燃圣火盆的末棒火炬手是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切吉乡东科村党支部书记德才加,这位带领全村共同致富的领路人在接受奥运官网采访时表示,身为火炬手的他要祝福自己的祖国,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扎西德勒。

  德才加从上校军官的级别上退伍以后,放弃了转业到大城市的工作,而是在1991年起担任东科村党支书。他带领本村党员干部一起,发动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已经彻底脱贫,已经达到生产性固定资产1248万元,人均纯收入2869元。此外,他自己还拿出自己的收入,资助了35名贫困生上学。

  在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之后,这位基层干部对奥运官网表示,帮助村里的人,是我应该做的事。能够传递奥运火炬,特别是末棒,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会用一辈子铭记这个光荣的经历。他在火炬传递结束的庆典上激动的说,“今天我作为一名火炬手,在这里我祝福我们的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扎西德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