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奥运珍藏品8月赴港展出 “掷铁饼者”最受瞩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三日电 为迎接二零零八北京奥运会,香港文化博物馆与大英博物馆托管会将联合举办“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大英博物馆奥运珍藏展”,介绍古代奥运会的故事,及其与现代奥运会的关系。

  展览将于八月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举行,并精选了超过一百一十件大英博物馆的奥运珍品,包括雕塑、陶器、金器、青铜器、钱币和奖牌等,当中闻名于世的大理石雕像“掷铁饼者”,更是大英博物馆首度容许外借展出,让香港市民可近距离欣赏这件雄伟的艺术珍品。

  展览还将介绍奥林匹亚的运动场地、古代奥运的比赛项目、表扬胜利者的仪式、宗教活动、现代奥运会的发展,并回顾中国和香港参与现代奥运会的历史。

  另外,香港艺术馆将于七月十八日至十月五日举办另一大型展览“天火遗珍:罗马帝国的游乐与文物”,展出一百七十项斯塔比亚的珍贵文物。据介绍,这次展览是继赴俄罗斯后,第二次外出展览。多项展品包括壁画、灰泥塑饰、陶器、玻璃器、青铜器、铁器及大理石器等,其中更会重现三面完整的壁画,展现出二千年前罗马人的富裕、权力及生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