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夺冠奥运抢票悬念继续 争夺更激烈张宁还未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26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印尼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在最受国人关注的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朱琳以2比1险胜本土选手尤利安蒂,继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再次获得国际公开赛冠军。

  尽管一路晋级到了决赛,但朱琳在本次印尼赛中的状态并不算是很好。前面的比赛中她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因为对手王晨的伤退而侥幸晋级,之后面对法国老将皮红艳又是苦战三局才勉强过关。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琳一上来有些慢热,而对手却很主动,以4比0领先。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朱琳逐渐找到感觉,以21比8先下一城。第二盘对手发起反击,以21比17扳回一城。决胜盘朱琳耐心地和对手周旋,尽管主场作战的尤利安蒂得到了印尼羽毛球迷疯狂的助威,但朱琳还是以21比14拿下整场比赛。

  印尼赛是朱琳和张宁在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比赛,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倒数第二项赛事。本月24日至29日,女单的另外两员大将谢杏芳和卢兰将携手参加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在这之后羽毛球队将第二次确认奥运参赛名单。

  -分析

  张宁还未出局

  张宁刚刚在半决赛中输给印尼姑娘尤利安蒂,朱琳转眼就在决赛中战而胜之,印尼赛这场女单第三人争夺的暗战,朱琳大获全胜。李永波曾经表示,最终的奥运选拔不仅要看成绩,也要看近期状态和对主要对手的成绩。而现在这两项指标上,朱琳的表现都要好于张宁。在这场奥运门票争夺战中,朱琳看起来似乎已经将对手张宁甩在了身后,但实际上,到现在两人才刚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朱琳和张宁两人的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一个年轻有冲击力,但是大赛经验不足,一个奥运经验丰富,但体能不足。尽管羽毛球队一再强调在最终名单决定之前,所有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但是第一次报名中没有朱琳的名字,而已经3个月没有参赛的张宁则在第一次报名之列。张宁在印尼赛上虽然被挡在了决赛之外,但之前的三轮比赛一局未失,表示她的状态和恢复情况还算是不错。张宁自己也在输给尤利安蒂之后表示,对于自己这次印尼公开赛的整体表现基本满意。

  朱琳在这场竞争中原本处于极为不利的位置,但她的夺冠让自己从落后的位置,追赶到与张宁齐头并进。印尼赛只是一个参考,而不是两人决定命运的生死之战。朱琳的夺冠并不意味着她一定会胜出,而只是让这场入场券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竞报记者杨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