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奥运粉丝现身北京 头顶五环征集奥运签名30万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46  竞报
超级奥运粉丝现身北京头顶五环征集奥运签名30万个



  近日,北京城里出现了一位超级奥运粉丝,他头上顶着“奥运五环”、身上文着“中国印”,一身奥运元素的他走到哪里都能引起围观。这位名叫孙定国的小伙子并非北京人,他的家乡在浙江,11个月前,他骑上三轮车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向北,沿途征集奥运签名,他给自己的旅程起名叫“奥运宣传征程”,北京是他的终点站。

  “奥运头”引围观

  昨日,在中关村理着五彩发型的三轮车夫孙定国引起了路人的围观。他的发型汇集了所有北京奥运元素。前额是一个“奥运五环”,左侧的“祥云火炬”与右侧的“京”字相映生辉,后脑勺则是“BEI JING 2008”的字样。小伙子称自己的发型是“奥运头”,从北京申奥成功至今,已经保持了3年多的时间。

  更让人诧异的是小伙子上半身文满了图案,他在胸前最醒目的地方文上了“中国印”,“中国印”下方是北京奥运会的口号“one world one dream”。

  小伙子旁边的三轮车也同样显得与众不同,三轮车的遮阳棚下挂着一块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和一个大大的五环标志。世界各国的国旗随风飘扬在遮阳棚四周。车身贴满了各种宣传奥运的海报。小伙子骄傲地说:“无论我走到哪里都可以宣传奥运。”

  骑行11个月征集签名

  这名“超级奥运粉丝”来自浙江富阳。曾经是一名人力三轮车夫。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要为北京奥运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在去年7月,孙定国放弃了工作,花费了2000元左右,将他那辆三轮车改装了一下,便独自一人从家乡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向北骑行,开始了的“奥运宣传征程”。孙定国在近11个月的时间里,骑三轮车走过了3个直辖市,5个省,途径45个地区。一路上征集到了30万个签名,400多个公章,这些签名和公章大都来自沿途省市的市民、企业单位和政府部门。

  签名条幅千米长

  “出来的时候家里只有父亲比较支持我,别人都不太赞同。但去北京是我最大的心愿,再困难我也要坚持到底,”孙定国自豪地说,“我心里一直想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一路骑到了北京”。

  孙定国坦言:“一路上一直有好心人帮助我,我才能够坚持到北京。”在北京,裁缝店的阿姨知道他征集了10多条百米长的奥运签名横幅,便花费了半天时间免费为他把所有的签名条幅缝在了一起,足足有一千米长。

  竞报记者李佳实习生王梦茜/文

  -孙定国的愿望

  签名横幅送给奥组委

  孙定国目前最大的愿望是将自己沿途征集到的千米签名横幅送给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或者是国家博物馆。他认为这是非常值得珍藏的,因为这些签名代表了中国所有普通民众对奥运的支持,每个签名都是一颗火热的奥运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