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老人服务北京奥运 外籍志愿者录用通知昨起发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38  竞报

  竞报讯(记者黄涛)昨天上午,68岁的法国人佛尔泰从第29届奥运会外籍志愿者招募办公室负责人手中接过了录用通知和承诺函,成为北京奥运会首批正式外籍志愿者之一。据悉,北京奥运会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经结束,并将分批向通过身份注册的外籍志愿者发放通知书。

  在昨天的通知书发放现场,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北京16所高校和在京企事业单位的部分外籍志愿者从港澳台侨外志愿者工作小组领导手中接过了录用通知书。虽然这些志愿者的肤色、国籍、语言各不相同,但他们大多具有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并能说一口相当不错的中文。

  “我在1998年就来过北京,现在我已经从巴黎来到这里定居,因此也想为我的第二个祖国举办奥运会做点贡献。”68岁的法国人佛尔泰拿着录用通知书显得非常开心,他也是昨天出现在现场岁数最大的一位外籍志愿者。“我曾经在青岛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教书,现在退休后正好能发挥我语言的优势,为来北京看奥运会的外国游客提供服务。”根据奥组委颁发的录用通知书,奥运会期间佛尔泰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提供观众和语言的志愿服务。

  “从网上报名、注册、选拔,到最终通过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制定的招募确认工作流程,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历时1年零3个月,其间有近百个国家的外国人士报名参与志愿者的选拔。”负责北京奥运会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北京市外事办副主任李洪海介绍,录用通知书的发放和承诺函的签字确认标志着本届奥运会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注册的外籍志愿者中有夫妻、父女,他们目前大多在中国学习或工作。”这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志愿者,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召唤下,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这些外籍志愿者在赛时将服务于奥体中心场馆群、奥运村、主新闻中心、首都国际机场、奥林匹克接待中心、观众呼叫中心等十几个不同的奥运场馆,主要承担观众服务、语言服务等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