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田径传奇巨星献策刘翔无视压力 称飞人能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如果说有谁能够真正明白目前中国飞人刘翔所背负的压力的话,当属澳大利亚土著女选手弗里曼。

  如果你对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水中点火印象深刻,没错,那就是弗里曼。现年35岁的弗里曼在那届奥运会顶着本土作战的巨大压力,夺得了女子400米比赛的金牌。

  她在悉尼奥运会前的处境和刘翔极为相似,同样是本土作战,同样是本国田径的旗帜性代表人物,肩负着夺金的巨大压力。不过当时弗里曼战胜了困难,一举在悉尼奥运会折桂,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她特意给中国飞人刘翔送上了建议和忠告。

  她建议刘翔无视那些压力,不要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只是他生命中的私人时间,没必要和外界妥协。”弗里曼说刘翔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在压力下表现得很出色,他还可以做得更好。就像在办公室里的普通一天,只需要在奥运会中将压力移开,保持良好的心态。

  此外刘翔也被认为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点燃奥运圣火,但是他的教练说,刘翔甚至没有彩排的时间。对此,弗里曼认为,当时这对她而言是个至高无上的荣誉,自己并没有因此而分心。因为她当时十分自信自己的能力,她说:“那时并没有什么能够阻碍我的发挥。”(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