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今天开幕 共分为四个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1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赖仁琼、赵婀娜)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于23日开幕,本届文化节跨越奥运前夕与奥运会期间,是今年跨度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参与演出团体最多、艺术品种最齐全的一次文化盛宴。

  本届奥林匹克文化节于6月23日开幕,9月16日残奥会结束前一天闭幕。内容涵盖开幕式、闭幕式,城市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剧场演出、展览、论坛、奥林匹克博览会、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奥林匹克主题活动、青少年活动、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第四届国际体育电影周、2008残疾人励志题材电影周以及协办城市活动等12大类。届时,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在北京30多个剧院进行336台经典剧目不少于1474场的演出。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这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力求体现奥运精神与中国文化的结合,文化艺术与体育健身的结合,专业水准与群众参与的结合,剧场演出与广场活动的结合,中国特色与国际惯例的结合。本届文化节共分为4个阶段。6月23日至7月24日为文化节的预热期;7月25日至8月24日是奥运文化节的高潮期;8月24日至残奥会开幕之前为迎接残奥会的准备期;9月5日至9月16日残奥会期间,是残奥会的文化高潮期。

  作为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于6月28日至7月14日举办,共包括开幕晚会、电影展映、电视展映、国际体育电影论坛4个单元,将有来自15个国家的45部优秀体育影片参加展映。

  据了解,第六届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节开幕晚会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举办。晚会的主题是追溯奥运文化,突出中国文化元素,体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赵东鸣介绍,在本届文化节的第一阶段,将把奥运会的文化活动与抗震救灾紧密相联,要在此期间的活动中充分体现抗震救灾凝聚的民族精神与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