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还不够理想 拦网处于下风--数据点评中巴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大奖赛首站关键一战艰难取胜巴西队,但与技术全面的巴西队相比,中国队本场比赛与对手相比某些技术环节的差距仍然存在。尤其在一传方面,中国队本场比赛一传成功率为56%,比巴西队低了近11个百分点。

  本场比赛中国队受到了对手发球的强有力攻击,巴西队发球找人找点,并通过发球寻找周苏红在破坏中国队一传的同时也破坏了中国队三点攻体系。在对手这种富有针对性的发球攻击下,中国队全场的一传并不理想,成功率仅为56%。巴西队的杰奎琳在一传时虽然也受到中国队同样的“照顾”,但显然中国队发球的冲击力还不够,使得巴西队的一传成功率达到67%左右。不过从发球直接得分环节上看,中国队全队共有5次发球直接得分,巴西队则只有3个发球得分。在全队进攻方面,中国队与巴西队几乎不存在差距,中国队进攻得到72分,命中率46%;巴西队进攻70分,命中率47%。在进攻方面两队其实做得都不够理想。副攻赵蕊蕊是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赵蕊蕊全场比赛得到23分,包括21个进攻得分和2个拦网得分,其中赵蕊蕊的扣球命中达到58%,与主攻线队员相比仍然保持着相当的稳定。小将王一梅虽然在本场比赛共得到17分,但扣球命中率是全部三场比赛中最低的,低至30%,需要检讨的地方还有很多。

  在其余几项技术统计中,中国队拦网不占优势,全场7个拦网得分,巴西队则拦下10分。在失误方面两队则以同样26个失误送分礼尚往来。(中国排协: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